為犬發聲 費玉清帶狗女兒同台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 5日電)愛狗成癡的歌手「小哥」費玉清,為國家地理頻道拍攝「報告狗班長」宣傳短片,拍攝時與3個月大的吉娃娃「父女」同台,彼此親密的互動,讓工作人員直說小哥簡直對狗以身相許。

費玉清在演藝圈是知名的愛狗人士,當初國家地理頻道邀請他擔任「報告狗班長」代言人,雖然海內外早已排滿演出行程,他仍爽快地一口答應。小哥說,很高興可以為狗發聲。

拍攝當天,小哥很難得地帶著他的「乾女兒」小乖乖─1隻3個月大的吉娃娃一起入鏡。小乖乖嬌小秀氣,小哥小心翼翼地將她捧在手心,一下子摸摸她,一下子親她,就像對寶貝女兒般呵護著。

看到圍繞身旁的狗群,更讓小哥直呼好幸福,並且不論大狗小狗,見1隻抱1隻,完全不管他的招牌西裝是否會弄髒,更顧不得當天天氣是如何高溫炎熱。他樂不可支地與狗群同樂,看在工作人員眼裡,都覺得他對狗是真正的「以身相許」。他自己也說,「只要能為狗做點好事,再辛苦也值得。」

從小就喜歡與動物為伴的費玉清透露,曾養過無數種寵物,包括雞、鵝、兔子、鴿子、魚、貓等。有些是錄影完怕牠們成為盤中飧而搶救回家,有些是在路上撿回家的流浪動物,還有安全島上救回來的流浪小雞。他還說,他把小雞帶回家後,怕牠太孤單,竟再買1隻回家跟牠作伴。

養了這麼多動物,小哥最喜歡的還是狗。他說,「因為狗也會說話,而且會用眼神和我說話。」他認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伴侶,不一定要養名犬,任何狗都可以變成人的好朋友,因為牠們的心靈真摯又溫暖。

費玉清提醒民眾,若要養狗狗,就不要遺棄牠們,要像家人一樣用心對待狗狗,「了解牠在想甚麼」;他同時鼓勵愛狗人士將自己與愛犬的互動上傳到國家地理頻道臉書網站,就有機會讓國家地理為狗狗量身拍攝「報告狗班長」宣傳短片,活動到8月底止。

「報告狗班長」已推出第7季,每週三晚間10時在台灣地區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