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 半導體龍頭股抗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歐美股市大跌,台股今天一度暴跌472.5點,半導體類股連袂重挫,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及聯發科等產業龍頭,股價同步開低走高,跌幅縮小,表現相對抗跌。

受市場庫存水位攀高影響,第3季半導體產業景氣恐將旺季不旺;包括晶圓代工、封測及IC設計廠第3季營運表現都將較傳統旺季水準差。

只是產業景氣修正時,市場訂單可能轉向產業龍頭廠,使龍頭廠營運表現普遍可望優於同業。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第3季業績將季減6%至8%,下滑幅度小於同業聯電的季減11%至13%。

半導體封測龍頭廠日月光第3季封測事業營收可望季增3%至6%,與同業矽品預估季增2%至6%在伯仲之間。

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第3季業績可望季增5%至10%,表現也將優於其他IC設計廠。

隨著台股暴跌,台積電、日月光及聯發科股價同步跳空開低;不過,在買盤湧入下,股價跌幅同步縮小,表現相對抗跌;其中,台積電盤中股價最高達新台幣68元,下跌2元,跌幅約2.85%。

日月光股價盤中最高28.75元,下跌0.45元,跌幅僅約1.54%。聯發科股價最高232元,下跌5.5元,跌幅約2.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