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旅遊節目「鬼子進村搶花姑娘」惹罵(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近日,安徽黃山一景區出現「鬼子進村」場景,在這個集體參與的旅遊項目中,遊客有的扮鬼子,有的扮漢奸,還有人扮「花姑娘」。活動圖片上傳網上後,立刻引起公眾譴責,不僅中國網民議論紛紛,甚至還引起了西方媒體的關注。

近日位於黃山北麓譚家橋的普仁灘景區,幾名遊客穿著日本軍裝,拿著刀槍上演了一場「鬼子進村」的遊戲的照片,8月2日被上傳網絡,照片中,有人穿著日軍軍服,揮舞著大刀、身著日軍軍服的人在用迫擊炮「實戰」演示日軍攻擊村莊、幾個「鬼子」押送女子扮作的花姑娘一臉笑容地向前走。

對於該旅遊項目的這種取樂行為,許多網友表示憤慨,質疑景區:「是不是想錢想瘋了?」並斥責景區「見利忘本」「不知是無知?還是無恥?」

《泰晤士報》國際版刊登一篇標題為「遊客被邀做一天燒殺掠奪者」的文章說,近80年來,日本侵華燒殺擄掠的歷史,一直是中國人腦海中最黑暗的記憶之一,是中華民族被羞辱和痛苦的創傷。但是這段痛苦歷史今天在安徽省被用來作為娛樂,這一罕見的招徠遊客的招數肯定會招致批評。

文章引述中國網民的話罵道:醜陋的中國人!日軍入侵是我們心靈深處的創傷,但是一旦涉及到錢,我們就忘了祖宗,降低了人格。

在眾多網友的質疑聲中,該項目被緊急叫停。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日本開拓團紀念碑」被網友批為了錢出賣靈魂

此外,近日各媒體熱議的黑龍江省方正縣花費70萬元為侵華日本開拓團中的亡者設立名錄墻。

網友們痛批政府為日本鬼子招魂立碑還強制當地商家在商業牌匾必須標註日文,無不都是為了一個單純的「招商引資」。網友說,在他們眼裡,錢就是一切,為了錢、為了GDP,可以出賣靈魂、出賣人格。

網友斥責,黃山演繹的「鬼子進村」旅遊項目不惜拿中國人曾經的傷痛取樂,和方正縣政府的作法如出一轍,實在是作為中國人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