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影響下 專家:港股仍波動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中銀香港經濟研究處主管 謝國樑今天說,受美國和歐洲經濟不穩定影響,港股仍將會十分波動,供炒作的負面消息頗多。

謝國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目前投資者主要 有兩方面憂慮,一是美國經濟出現W型衰退,二是歐洲 債務危機擴大至主要經濟體。

他說:「美國經濟相當不樂觀,很有機會再次出現 負成長,而政府的財政貨幣政策卻無以為繼。」

他認為,稍早前美國國會通過提高債務上限,本身並未解決債務問題;長遠來說,提高債務上限,反而讓債務更加嚴重。
至於歐洲的債務問題,謝國樑說,之前投資者只關 注歐洲少數次要經濟體,現在卻擔心問題延續至整個歐 洲。
謝國樑說,目前亞洲經濟相對不錯,這包括中國大 陸、台灣和香港,但歐美經濟問題將為亞洲帶來兩方面 影響,一是打擊出口,二是讓房市泡沫爆破。

由於歐美經濟的負面消息陸續出現,他預期港股仍 將會十分波動,供炒作的負面消息頗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