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當局立「日本開拓團」石碑 惹民怒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黑龍江哈爾濱方正縣在“中日友好園林”內,花70萬人民幣建立“日本開拓團”亡魂石碑﹔有許多大陸民眾對此表示憤怒﹔民眾批評,共產黨是出賣民族利益的無恥流氓政府。

據網友“湘軍五百”介紹,他們一行5人,千里迢迢到了“中日友好園林”﹔當掄起小鐵錘砸石碑時發現,傾盡全力只能砸出一些小坑洞,於是用紅漆朝石碑兩面潑撒﹔之後,他們被抓到公安局做筆錄後獲得釋放。

方正縣當局共建了“日本開拓團民亡者名錄”兩座碑。許多中國民眾對此表示憤怒。

康國雄(北京學者): 「這是中國民族的恥辱,當時日本佔領了東三省以後,(日本人)拚命移民到那兒,目的就是為了殖民那塊地方﹔我很憤怒。這不曉得哪個混蛋幹的事。」

江蘇民眾:「它不僅僅是個惹眾怒的問題,這麼幹就把它的本質完全暴露無遺了。共匪,來自於由外國扶持的傀儡、顛覆國家政權、禍國殃民,馬列子孫共匪就是個漢奸的啊,他是“馬列開拓團”。」

另外,據網友爆料,方正縣還花1500萬人民幣拍攝“日本開拓團”電視劇。

江蘇民眾:「那就是來投資了錢就進他腰包嘛、利益驅動說到底,這種事情它還在狡辯﹔這些人沒有良知沒有人性,真是無恥。」

著名作家鐵流:「中國現在他為了賺錢甚麼都敢幹的,錢迷心竅,人的道德淪喪了。」

據了解,日本在侵佔東北期間,共派860多個開拓團、33萬多人到當地﹔而開拓團始終都是軍事化編製,一直擁有武器,是日軍控制東北和鎮壓民眾反抗的輔助力量。當時,有500萬中國農民因此而失去土地,凍、餓而死的人無法計數。

顯然,民眾犀利的批評中共當局立碑,以行動表示憤怒,並非不理性行為。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