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餅亮相 象徵3代情緣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5日電)8月28日「祖父母節」將屆,教育部今天發表「祖父母餅」,以抹茶、紅麴、地瓜等天然食材,研製出呈現綠、紅、黃3種顏色的圓餅,象徵祖孫3代情緣,並希望過節時全家團聚吃餅。

教育部今天舉辦「創意祖父母餅發表會」,教育部長吳清基、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出席。

吳清基說,中秋節會吃「月餅」,端午節會吃「粽子」,清明節時吃「潤餅」,結婚會送「喜餅」,市面上更有「老公餅」、「老婆餅」,為推廣100年祖父母節,並結合國人過節及喜慶場合,有「吃餅」的飲食文化,因此研發「祖父母餅」。

祖父母餅是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及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師生,在2個月內努力研發而成,選用天然食物為主,包括紅麴、抹茶、南瓜、芋頭、地瓜、乳酪等,內餡不加糖、人工色素、防腐劑。

教育部說,祖父母餅以「圓形」呈現,祝福每個家庭和和樂樂、圓圓滿滿。祖父母餅有3色,表徵三代共享。

教育部將祖父母餅製作成分、原料等上網公布(http://828.tworg.net「祖父母節活動官網」查詢),希望帶動家庭能透過全家一起做餅,營造家人相處的另一種樂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