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叛軍首腦擬加速和平談判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馬尼拉5日法新電)菲律賓政府今天表示,總統艾奎諾(Benigno Aguino)與菲律賓主要穆斯林反抗團體領導人在日本秘密會議上達成協議,將加速和平談判。

艾奎諾昨天在東京成田機場附近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主席穆拉德(Murad Ebrahim)會面後,菲律賓政府今天發表聲明說:「雙方同意加速談判進程。」

聲明指出:「雙方皆同意,任何協議應該在目前政府任期內落實。」聲明指的是艾奎諾截至2016年中的6年任期。

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副主席雅法(Ghazali Jaafar)從菲國南部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日本會議很成功。

雅法說:「這是個成果豐碩的會議。政府很認真尋找真正能解決問題的辦法。」雅法沒有跟穆拉德一起前往日本。

成員有1萬2000人的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參與反抗活動長達30多年,以在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建立獨立的穆斯林國家。菲律賓人口以天主教徒佔大多數。

菲國政府表示,這是在14年來斷斷續續的和平談判中,菲律賓總統首次會見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主席。(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