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立:動車如定時炸彈 隨時都會爆炸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常春采訪報導)溫州動車慘案事發到現在已有一段時日了,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眾說紛紜,也出現了很多版本,就此問題本臺記者採訪了原中南大學城市軌道交通研究所王成立教授​​,他認為:事故的原因就是控制系統本身存在缺陷造成的,應該把所用應用該控制系統的線路都停下來,把問題解決以後才通車。他還認為一個小的外因就可以觸發大的災難,動車如定時炸彈,任何一個外因都會引起起爆炸。

解決問題方式 中共和國外大不同

動車慘案發生,中共隔日即通車,有很多人表示質疑:“當初溫州動車出現事故的時候,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就正常通車了,對此王成立教授表示:上海鐵路局的安路生說的是,信號設備遭雷擊。控制系統在設計時有嚴重缺陷,所以問題很嚴重!設計有嚴重缺陷,你應該把那條線路都要停下來,你把問題解決以後才通車。”

“不是那麼搞的,這是官員吶,他為了他的政績,這是亂搞,你既然鐵路局上都說了,你設計有嚴重缺陷,那你那條線路都是採用的那個設備,你應該把那個線路停下來,把這些設備要更換掉,這才是做事情的道理。”

王成立教授還例舉了德國的類似事件的處理方式,王成立:“德國那回出事以後,所有的相同的車輛全部停下來,,速度全部降下來。現在中共這樣處理,根本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你還繼續跑,你又知道你的那個設備有嚴重缺陷,那你為什麼還跑車呢?”

硬件撐強提速 軟件偷工減料

為了能夠形象的把事情講清楚,王成立教授了記者提的建議,把動車形象為電腦,分軟件和硬件兩部分,中共只是購買了國外硬件部分,沒有購買相應的軟件部分(即相應的控制系統),這個軟件部分他就是造成出事故的根本原因。據報導,這個系統是中國製造設計的,為什麼他只是購買硬件部分,不買軟件部分。而軟件部分要自己設計並且還有這麼多漏洞?

王教授說:“它要體現它的自主知識產權,問題是目前它沒有這個能力,大干快上麼,但是不能蠻幹,要有科學規律。我在網上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我上面已經說科學與民主是國人一百多年來追尋的目標,但是至今仍很遙遠,不講科學,沒有民主,這就事件根本原因,要牽扯到一些具體的東西,那很複雜的,與不同的速度、要有不同的軟件控制,很多了很具體的。”

動車如定時炸彈 隨時可能爆炸

對於目前動車用的這個控制系統,隨時都會給人帶來危險,王教授說:”潛在的危險,可能那天沒有雷擊就不會有事,但是一有雷擊你就出事,被雷擊這是很低級,很荒唐的事。上海安路生也說過雷擊是外因還有內因。”

“五七年那時候清華大學水利系教授黃萬里,黃英培的兒子都說過很多,他就反對三門峽建大壩,但是國務院都通過了,還有其他人都通過了,不應該建後患無窮。 ”

對於中國出現的這些現象,王成立教授也談了他的看法,王教授說:“官本位,中共的官就是要講政績,我在這個地方,我建了多少橋修了多少路;我的車世界上速度最高,都是吹牛皮麼,全國都吹。58年超英趕美的口號,十五年超英趕美,這已經過去不只十五年了。”

“就像中國的煤礦,全國各地煤礦哪個地方不出事啊!你看美​​國也有煤礦,哪會出這麼多事,我看過一些資料美國煤礦事故很少的。中國的煤礦出的事是最多的,都是一樣,其它行業也是這樣。他的政績重要還是人的命重要。反正死的是老百姓,當官的不會死的。”

王教授還說:“這個動車我們就不能做。看運氣,碰運氣。可能天氣好,沒有別的意外,可能動車也就可以到了。如果萬一出了個什麼小問題,他那動車就會出事,就是這樣。那個控制系統不換,任何一個小的外因。你能觸發大的事件。動車如定時炸彈隨時可能爆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