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水質受影響 暫不宜戲水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5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布今年夏季第6次海灘水質監測結果,高雄西子灣海灘水質,因受局部降雨水質影響,水質監測結果大腸桿菌群和腸球菌群偏高,被列為不宜親水活動海域。

環保署監測時間在7月31日到8月1日,採樣全國20處海灘水質,檢測結果除高雄西子灣海灘受局部地區降雨影響,水質欠佳,其餘19處海灘都是優良等級。

環保署表示,水質監測結果以大腸桿菌群、腸球菌群為判定依據,分「優良」、「普通」與「不宜親水活動」3等級,供民眾前往海灘遊憩活動時參考。

據環保署報告指出,西子灣海灘水質檢測出大腸桿菌群每100ML水樣的菌落數是1155,腸球菌群每100ML水樣最大可能菌落數是67。

環保署說,台灣夏季多颱風豪雨,海灘易受大雨影響水質轉差,通常3天左右水質才會回復正常,建議民眾應避免在大雨期間或大雨過後3天內前往海灘戲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