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領袖將熱線 共抗歐債危機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歐洲領袖尋覓歐債危機解決方法時,也讓義大利和西班牙在歐洲央行重啟公債收購計畫後,得以在市場動盪中獲得喘息空間。

在全球股市連續下挫8天後,官員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Sarkozy)今天稍晚將透過電話對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擴大4400億歐元(6230億美元)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簡稱EFSF)的要求,引起德國反彈。

歐洲聯盟(EU)經濟暨貨幣事務執委雷恩(Olli Rehn)在布魯塞爾向記者表示:「EFSF應加強,且範圍也應擴大。根據以往的經驗,我們必須隨時準備採取行動。最好要先發制人,具高效率才行。」

在歐洲央行時隔4個月,再度出手收購公債後,歐洲各國領袖再度成為矚目焦點。但歐銀拒絕購置義大利和西班牙公債,這兩國目前都位在歐債風暴的中心。

倫敦Joh. Berenberg Gossler & Co.首席經濟師史密丁(Holger Schmieding)在電郵中指出:「可以請歐銀認真一點嗎?」限制愛爾蘭和葡萄牙公債收購規模,讓人不禁想到「就像消防隊在處理重大緊急事件時開錯方向後,還拒絕回頭去撲滅真正的火災。」

在市場揣測決策者可能會採取更多措施,平息危機之下,西班牙和義大利公債雙雙走高。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2個基點至6.06%,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挫跌4個基點至6.16%。(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