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曝北京黑監獄 被迫與40男人同關10日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國“黑監獄”黑幕最近頻頻被曝光後,8月4日,又有來自陕西的女子霍小丽反映,去年9月7日,她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后,被关入北京一处“黑监狱”,與40余位男人關在一起,同住9夜10天。

據《新京報》報導,去年9月16日開始,來自陝西的霍小麗一直在北京遊蕩,沒有再回家。一年時間,她花光了所有積蓄,並向親戚借了20多萬元,誓死要為自己被關「黑監獄」的遭遇討一個說法。

8月4日,霍小麗說,她被「非法拘禁」的案件,朝陽分局受理後,一直沒有答覆。但在北京市公安局《接受案件回執單》上,朝陽分局小武基派出所於2010年9月24日受理此涉嫌「非法拘禁」刑事案。

據律師從定邊縣公安局複印的一份卷宗顯示,「安元鼎」保安公司非法拘禁信訪人事件在媒體上曝光後,經北京市朝陽分局小武基派出所查證,北京戎威遠安全防範有限公司管理存在問題,非法拘禁事實存在,將保安公司相關責任人予以刑事拘留。但新京報記者致電相關司法部門瞭解此案情況,被告知需瞭解後再予答覆。

可是,上訪人霍小麗並不知調查情況,而同時,「黑監獄」保安卻都已經搬走。

痛苦的回憶

去年9月7日,霍小麗替陝西定邊縣的姐姐來京反映拆遷問題。當天她與同縣的上訪人從國家信訪局出來,在北京街頭被一群男子架上一輛中巴車,被拉到丰台久敬莊。

霍小麗說他們走了近一個小時,進入一個鐵皮門。下車後,他們身上的手機、錢和身份證、材料等被搜走。他們被關進二樓的大房間內。通往二樓有個鐵門,

上二樓後,一屋子全是光著膀子或穿著背心甚至三角內褲的男人,沒有第二個女人。屋內充滿著汗臭和煙味。她在男人堆裡一住九夜十天。

鐵門終日上鎖,只有吃飯時間,他們才被允許到院裡放風。

「黑監獄」 背後是誰?

8月4日,霍小麗帶著《新京報》記者在十八里店鄉的一片平房區內找到了那個關押她的地方。這是一棟獨院。紅色院牆內,二層高的紅磚樓掩映在高大的柿子樹群中。此時,涉案的北京戎威遠安全防範有限公司人員已搬走。房主正在重新翻建房子。

霍很快找到關押自己的房間,這是一間40平米大的屋子,室內空無一物:「當時這裡全是床,住了40多個人,就我一個是女的。」

一位正在負責翻建房屋的男子回憶說,保安公司租房子時和房東說要在這裡經營公司:「後來警察來了,說這裡是黑保安公司。」該男子強調,「我們立即趕走了這些黑保安」。

《京報網》報導,警方表示,這處黑監獄系一家「保安公司」開辦,受僱專門抓來京反映情況的人員。據統計,僅從7月1日到7月12日,就非法關押過超過50名來京辦事者。

不過,為何霍小麗在向國家信訪局反映情況後,就被拉到「黑監獄」,這些保安是國家信訪局派來的嗎?他們之間什么關系?為什麼在媒體曝光之后,又迅速的撤走?「黑監獄」 的背後到底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