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巧固球賽 台灣打進決賽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義大利費拉拉5日專電)世界盃巧固球大賽在義大利開打兩天,台灣隊所向披靡,今、昨兩日連續擊敗巴西、西班牙、捷克、義大利、英國、香港等隊,奪冠機會濃。

世界盃巧固球室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在義大利北部的費拉拉(Ferrara)舉辦,參賽選手來自全球14個國家,台灣派出代表隊分別參加男、女子組比賽。

昨、今兩日舉行各國抓對廝殺的初賽,獲晉級的隊伍將在明、後兩天展開決賽,後天傍晚舉行閉幕儀式與頒獎典禮。台灣經過這兩天一路過關斬將,已確定拿到決賽門票。

昨天上午開打的第一場比賽,大會安排蟬聯多年冠軍的中華台北隊與地主國義大利隊較勁,義大利享有主場優勢,觀眾席坐滿了啦啦隊,不斷舉義大利三色旗吶喊、唱歌、歡呼義大利加油,使得中華隊在比賽一開始並沒有立刻取得強勢領先。

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黃進成說,今年義大利和其他歐洲國家都提早半年拿到比賽用球,亞洲國家都是到比賽現場才拿到球,因此台灣選手在比賽前半場都還在熟悉球的手感,這點對台灣球員不是很公平。

不過台灣選手實力堅強,在下半場熟悉球感後迅速把比數拉開,男子組、女子組都在第一戰擊潰義大利,取得勝利,隨後中華隊男、女子組也在昨天下午擊敗另一強隊英國。

中華隊男子組今天上、下午分別對上西班牙隊與巴西隊,女子組分別對上捷克與香港隊伍,4場比賽中華隊都輕騎過關。

黃進成表示,台灣巧固球實力世界第一,中華隊教練方慎思以前是打棒球出身,所以利用棒球原理讓台灣隊球路出現下墜、上飄等變化球,跟歐洲隊伍打巧固球很不一樣,很多外國球員搞不清楚台灣技巧,慘敗後都開玩笑說,中華隊選手應該都有練「中國功夫」。

黃進成說,巧固球的宗旨不是爭輸贏,是促進和諧跟友誼,所以他還會提醒選手即使碰到弱國隊伍也不要贏太多,讓對方有台階下,可是台灣年輕選手一開始很老實,想要送分給對方,索性接到球直接丟到地上,禮讓的技巧太差反而使對方尷尬,經過慢慢訓練終於拿捏到訣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