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美航天局發射木星探測器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8月5號,美國太空總署的“朱諾號”木星探測器,將會搭載擎天神V551型火箭,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朱諾號”此行的使命是,進一步了解木星這個太陽系最大行星的起源和進化情況。

如果一切順利,“朱諾號”將於2016年7月抵達木星軌道,並在木星輻射帶中繞行一年,約33圈。美國太空總署表示,“朱諾號”探測器比以往任何航空器都更接近木星。在距離木星最近時,它將在這個巨大行星上空5千公里的高度飛行,非常接近木星上空浮動的厚雲。

“朱諾號”探測器的巨型太陽能板上有19000個太陽能電池,它們將成為“朱諾號”六年多使命的能源來源。這次旅行的總行程將達到將近35億公里。

科學家們希望“朱諾號”探測器能幫助他們了解,木星這個巨大天體內的含水量,它的大氣層、核、強大的引力以及磁場。除此之外,還希望“朱諾號”能夠揭開所謂“大紅斑”之謎。“大紅斑”是一個巨大的旋風暴,體積是地球的三倍,在木星上已經存在300多年。

“朱諾號”是迄今人類發射的依靠太陽能驅動、預計飛行距離最遠的宇宙探測器。美國太空總署為其耗資11萬億美元。此前已經有8個探測器曾飛向或接近木星及其衛星,提供了大量有關木星的探測數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