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股市再跌218點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5日專電)美國經濟前景不樂觀,加上歐債危機缺乏解決共識,多倫多股市今天再次慘綠,S&P/TSX綜合指數下跌217.96點,以1萬2162.17點收盤。早盤一度跌了近500點。

多倫多股市4日即跌了435.89點,創2009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今天跌勢,仍以資源股領軍。由於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又將陷入衰退,資源商品需求將會降低,所以近兩天來,資源股一路慘跌。

多倫多股市S&P/TSX綜合指數本週共跌了783點,跌幅達10%。

專家預測,由於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壞消息一件接一件,股市動盪可能還會持續幾個月。

3年前,華爾街金融危機也引發世界性的經濟衰退,全球股市損失數以兆計。4日美國股市崩盤,使得美國股市今年以來的斬獲全部付諸東流。

專家勸告投資者勿恐慌,專注於優質股票,撐過這段股市動盪期。

加拿大皇后大學財政系教授柯利瑞(Sean Cleary)表示,投資人目前疑慮是,債務纏身的美國及歐洲國家如何有能力振興經濟。他指出,投資人此一疑慮不消除,股市就沒有平穩的一天。

有些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會遭遇雙重衰退。也就是說,上一次衰退目前仍在緩慢復甦,但當各國政府停止刺激經濟成長措施後,經濟又會重陷衰退。

柯利瑞表示,每當經濟表現不太好的時候,股市必然出現動盪。他認為,目前這種經濟前景不明的態勢,至少還會持續1年。此期間,經濟不會反彈,流失的工作也不會還原。

美國今天公布的7月非農業就業數字,雖比預期的要好,但仍不理想,使得全球各地股市續跌。KCM財富管理公司總裁馬斯特萊西(Adrian Mastracci)表示,美國每個月創造工作數應在30萬至40萬個,才能使消費者有信心消費,促進經濟成長。7月份非農業就業數字雖創造了11萬7000份工作,但距理想仍太遠。

馬斯特萊西表示,如果全球性經濟衰退真的又發生,加拿大由於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情況會比較好。但由於美國仍是加拿大貨物的最大買主,美國經濟若再衰退,加拿大多少還會受到不利影響。

Davis Rea投資公司執行長歐康奈爾(John O’Connell)表示,股市動盪可以反映經濟放緩,但經濟衰退卻很少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