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人心 歐央行8日買意債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羅馬5日法新電)意大利聯邦改革部長波希(Umberto Bossi)今天表示,歐洲中央銀行(ECB)已經同意自8日起收購意大利債券,以此交換意國政府承諾加速減赤。

波希表示:「現在人人都怕意大利債券淪為廢紙,但是只要能提前1年回歸到預算平衡,歐洲中央銀行就保證從週一開始收購我國公債。」

同時也是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領袖的波希說:「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解決之道,是一個保證。」北方聯盟為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中間偏右聯合政府的主要夥伴。

「我們絕對需要這些債券。一旦債券賣不出去,我們就付不起退休金或健保。」

貝魯斯柯尼今天稍早宣布,意大利將加速推動國會上個月通過的一套緊縮政策,令回歸預算平衡的時間表從原本預期的2014年提前到2013年。

受到投資人對意國公債規模、低成長率和內閣緊繃的不安所影響,義大利股市、債市最近幾週受到嚴重衝擊。

意大利10年期公債與基準德國公債的風險溢價,近日攀至史上新高。(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