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科技助陣 抱枕遠距傳情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6日電)七夕情人節,除了傳統鮮花、巧克力,不少應用科技的小玩意也加入市場;幾個年輕人設計了利用藍芽技術的遠距傳情抱枕,希望科技可傳遞情人間不需文字的心情暗號。

幾個民國72年次的「7年級生」發想設計了一款「遠距傳情抱枕」,每組2個,抱枕內裝有藍芽無線裝置和LED燈;抱枕和電腦藍芽配對後,只要一方抱著自己的抱枕,擁抱的訊息就會透過電腦平台到傳訊對方電腦,再由藍芽傳到另一個抱枕上,發出光亮,可用燈光傳遞情人之間心照不宣的暗語。

設計團隊的詹士毅說,會想到這樣的產品是因為自己之前出國念書的一年多,非常思念女朋友,隔海聯絡只有靠電話、電腦,又溝通有時差的問題;有時只是想念一個溫柔的擁抱,簡短的暗號,以及不需語言、不是面對電腦、電話機械的溝通,因此才發想了這樣的產品。

不過,光是抱著一個會發光毛茸茸的抱枕,就可以解決相思之苦嗎?詹士毅引用著名心理學家哈洛的實驗理論說,接觸柔軟的東西的確會帶給人們安全感。

目前產品走網路販售的形式,要價不低,一組為新台幣1999元;原本設計給相隔兩地的遠距戀人,結果購買的大都是感到新奇的大學生。

負責這款產品業務的郭軒表示,當他們發想出這樣點子,做出初步的產品雛形,的確也有腦筋動得快的情趣用品生產商找上門來,想把這樣的技術開發成情趣商品,後來沒成。

這幾個7年級男生靦腆的說,「還是把這樣的科技用在比較溫馨傳遞思念的層次就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