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梅花襲琉球 48人傷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日本氣象廳表示,強颱梅花」的速度變慢,沖繩本島籠罩在暴風圈超過一天,到上午為止,部分地區已有700毫米的驚人降雨量。目前已知至少有48人受輕重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針對沖繩縣內地消防單位統計得知,截至上午10點為止,因被強風吹倒等受傷的民眾有48人。

氣象廳表示,梅花於上午11點(台北時間10點),在沖繩縣久米島北北西120公里的海上,以時速不到10公里的速度往北前進。中心氣壓955毫巴,中心附近最大風速40公尺,瞬間最大風速55公尺,中心東南方220公里以內及西北方190公里以內出現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

沖繩本島從4日下午起1天半,都在颱風暴風圈中。颱風帶來持續強烈的水氣、暴風、大雨。從3日起到今天上午,沖繩縣本部町的降雨量高達700毫米、名護市570毫米,分別創下當地氣象觀測史上降雨量的最高紀錄。

上午8點多(台北時間7點多),渡嘉敷島觀測到41公尺瞬間最大風速、久米島則在上午近7點時觀測到35.8公尺。

目前颱風腳步緩慢,預料將由東海北上。沖繩本島中南部及北部到下午,久米島到傍晚,都將持續處於暴風圈中。

沖繩本島部分地區到明天白天預估降雨量將達200毫米。在久米島、沖繩本島可能會出現30公尺、25公尺的最大風速。

沖繩本島也將會出現9公尺高的大浪。九州沿岸則有大浪,已擺脫颱風的日本西部及東部的太平洋沿岸也會有浪高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