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場跌 全球經濟恐再衰退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法新電)分析師今天說,在美國喪失AAA級債信評等後,1週來甫出現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過後最差行情的世界各國股市,現又可能繼續陷入混亂。

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將美國債信調降為AA+和負向展望,並指美國政治人物日益無力因應該國龐大財政赤字和債務。

資本經濟公司(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戴爾斯(Paul Dales)說:「關於標準普爾終於扣動扳機的新聞…必然會在下週一金融市場開盤時造成震撼。」

他並警告:「如果市場亂局持續,經濟衰退的風險就會進一步升高。」

歐洲股市上週大跌,市場擔心歐元區債務問題以及美國經濟疲弱可能再次引起世界經濟嚴重衰退。

美股也出現金融危機以來,行情最逆轉的1週,儘管5日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同時歐洲債務危機也有進展跡象,仍大跌5.75%。

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經濟師雅可布森(Steen Jakobsen)稱,近來的混亂足以證明,第二次金融危機即將出現。此時許多西方國家仍因2008年金融危機及因此引起的全球衰退,背負龐大債務。

雅可布森告訴記者:「歡迎見識第二次危機,目前正在開展中。」

「第一次危機肇因於銀行系統未能因應次級房貸所造成的虧損,結果銀行遭到擠兌,決策當局的解決之道是將民營部門的債務負擔轉移到政府部門。」

「接著實施規模前所未見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決策當局運用一切手段來爭取時間。」

他並說:「這發揮了短暫效果,但一如歐洲的狀況,如今市場已質疑政府償債能力。」(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