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藝之家 首度府城聯展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建國百年,「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策辦「臺南百年工藝風華聯展」,現場展出135位工藝大師的百餘件工藝名作,呈現出台灣生活特色與工藝文化的融合,一起來看看。

「臺南百年工藝風華聯展」,展出作品相當豐富多元,有陶藝、雕塑、木雕、交趾陶、漆藝等上百件工藝名作。

台灣工藝之家交趾陶得主呂世仁:「交趾陶,以前留在廟宇,現在走入家庭社會,因為它的精彫細琢,它的色澤非常鮮艷,代表南方我們台灣廟宇文化的特色。」

台灣工藝之家雕塑類得主陳啟村:「傳統藝術,它主要有一些技法與作法,現代藝術創作,比較由作者本身的想法與他主要去表現。」

工藝風華聯展,吸引不少愛好台灣傳統工藝的民眾前來觀賞。

民眾:「我覺得,我們台灣在生命力方面,用藝術呈現出來,非常了不起。」

民眾:「這個要好好保存下來,這些老師傅的技法,他們很辛苦,後輩要來學。」

這次展出的作品,涵蓋了135位台灣各項工藝大師的心血結晶。

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林國隆:「工藝,在我們台灣人生活背景中,也留下非常多的記憶,因為這樣培育出台灣非常優秀的工藝家,投入傳統的工藝與守護台灣的文化。」

建國百年藉由上百位工藝家的名作展出,呈現出台灣生活特色與工藝文化的融合,更帶民眾回顧台灣工藝歲月的流變與痕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陳弘邑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