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血腥屠民 聯合國促停火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6日法新電)聯合國表示,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告訴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立刻停止血腥軍事鎮壓示威人士。

潘基文也表示,敘利亞也必須停止大規模的逮捕行動。

阿薩德針對反抗人士的鎮壓行動越演越烈,聯合國安理會本週發表聲明表示,已對阿薩德擴大施加國際壓力。另一方面,阿塞德政府今天宣布今年將舉行「自由」選舉。

聯合國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說:「今天與總統阿塞德的電話對談中,秘書長對敘國過去幾天不斷升高的暴力和死亡人數,表達他個人和國際社會的強烈關切。」

內瑟基表示,秘書長「代表安理會對敘國總統表達了明確的訊息,敦促敘國立刻停止對平民使用軍事武力」。

安理會要求潘基文在10日前就敘國事件做出報告,潘基文也承諾將重新與阿塞德聯繫。(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