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稱經濟強勁 不受美信用降級影響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6日表示,澳洲經濟強勁,不會受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P)將美國主權信用評級從『AAA』下調至『AA+』的影響

據澳新社報導,吉拉德說目前的澳洲經濟是140年來最好的時期。不管國際社會正在發生著什麼,她呼吁澳洲人對澳洲經濟及其「強勁的基礎」保有信心,「人們應該對我們的經濟能力和基礎充滿信心,人們應該對這個政府應對全球不穩定的能力充滿信心,」她說,「我們以前已經做到。」「我們走過了全球金融危機而沒有進入經濟衰退。」

財政部長斯萬表示,澳洲早已知曉美國面臨著一個長期和痛苦的調整,以使其預算回到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中期基礎上。「他們已經朝著這個目標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他說,「標準普爾宣佈美國信用降級,是在過去幾周人們擔心美國經濟復甦緩慢和歐洲主權債務居高不下而使得國際金融市場極為動蕩的情況下發生的。」

斯萬還表示,世界其它地區發生的事件雖然也會影響到澳洲,但是澳洲的經濟基礎依舊保持強勁。他說,澳洲的失業率低,公共財政強勁,低債務並有大量的礦業投資。「澳洲的金牌『AAA』評級是安全和有保障的,」他說,「最近已經證實,我們被廣泛地認為是頂級的,即使在世界發達國家中,也衹有為數不多的國家享有這個評級。」

斯萬說,國會剛剛全面通過了預算,該預算包括澳洲歷史上最大的財政整合。「我們佔有天時、地利,我們區域的前景非常強健,因為全球的經濟活動中心在不斷地從西方轉到東方。」他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