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緣:車難撞出獨裁崩潰曙光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溫州車難翌日,網上熱傳宋詞《卜運算元》仿作:「我坐動車頭,君坐動車尾,昨日動車撞動車,同做動車鬼。貪腐幾時休,獨裁何時已,官無道德禽獸多,和諧你媽個腿。」作者為清華女生蔣方舟。網友歡呼:滿清王朝養育出秋瑾(見圖)來了!「滿清王朝」是雙關語,暗喻清華舊生充斥的當今龍廷。

蔣小姐會否做鑒湖女俠不得而知,但連日面對血淚浸淫的報紙電視,悲憤滿懷的同時,筆者分明看見一道獨裁崩潰的曙光

民主陽光普照的廿一世紀,遮天蔽日的獨裁危樓矗立不倒,靠的是三塊基石:冷漠懦弱的奴民;惟上命是從的黨官酷吏;甘為強權喉舌的新聞傳媒。從毛鄧到江胡,用人血、鐐銬和麪包,成功格殺人性培育奴性。歷次慘絕人寰的天災人禍,都辦成了奴民違心歌頌黨國的「喜喪」。

國人公民意識成長

溫州撞車遇難人數與地震礦難無法比,甚至少於上海燒樓。但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一夜之間,奴民、黨官、傳媒齊齊煥發出耀眼的人性之光。

首先是以自私聞名世界的民眾,目無「領導」第一時間摸黑犯險攀危車。救出了九成多倖存者后,私家車、的士免費穿梭送醫,獻血人龍打蛇餅。難屬亦展現出公民尊嚴,老溫例牌親民騷,聽不到半句感恩,滿耳是「追查真相」的敦促。

更叫人驚愕者,數位黨官秉持人性良知,毅然衝擊獨裁鐵律──絕對服從:特警隊長堅拒墮車令救出小孤雛;副市長阻止鐵道部官員掩埋火車頭,幾度揪住冷血鐵官大打出手。

傳媒也令人刮目相看。雖然中宣部急下封口令,省級下屬多陽奉陰違,黨報、大報採用中央統一稿。但發行量十倍、百倍的「子報」、小報,則大做特做「獨家」、「系列」。不僅動輒數版、十數版,為強化效果,「半開天窗」有之、頭版套黑巨字「天問」有之,全面而震撼地向國民傳播了事實真相。

抗拒腐敗恐怖主義

奴民、黨官、傳媒何為忽然「棄奴作人」,相信兩個因素相反相成。一則,資訊科技日進、出國民眾日增,聽多了見多了,一傳十十傳百,融化了三聚氰胺洗腦的水垢,公民意識滲入心底。二則,獨裁危樓樑柱俱腐弱不禁風,中共為保江山的「維穩」手段越來越狠毒。此番連人帶車活埋毀證可見一斑,驚栗的網友稱之為「腐敗恐怖主義」。

既然公民意識成長難以扼阻,「腐敗恐怖主義」必將變本加厲。兩相碰撞,今次溫州第一波,動搖了獨裁三基石,撞出了危樓裂縫中一道民主曙光。第二波第三波,如若涉及面更廣,涉及層次更高(今次乘客中產為主),裂縫勢必更深更闊,隨時攞命。

當然了,專制獨裁冰凍三尺,曙光雖現夜色仍濃。但是,胡學長、習學長,清華小學妹的「粗口宋詞」你們全無感觸?

文章來源:《新世紀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