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評降等 G7急商討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債信評等遭降級後,中東市場第1個交易日大跌,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政部長預定明天召開電話會議,討論穩定全球市場問題。

日本媒體報導,副財長今天同意舉行部長級電話會議。

共同社(Kyodo)報導,會議可能會在明天早上,亞洲市場開市前舉行,但確切時間不詳。

美國債信評等5日遭降級,七大工業國集團各個成員國憂心這將對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以及金融市場造成重大打擊。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美國及日本各國領袖,預期也將商討歐元區主權債務問題。

歐洲高層外交消息人士說,美國債信評等5日史無前例地遭標準普爾公司(S&P)降級,是繼歐元區債務危機後會影響全球的問題,因此有必要協調國際步調。

法國目前是G7乃至20國集團(G20)的輪值主席,將主持這項會談。(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