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偷社區地下室 電纜大盜落網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縣1名竊盜通緝犯近日連續在苗栗市、頭份鎮犯案,經常尾隨住戶潛入社區大樓地下室,偷竊預備發電機組的電纜線。警方鎖定這名慣竊已久,經埋伏跟監,今天將他緝捕歸案。

苗栗警分局偵查隊表示,60年次的呂姓男子前科累累,有毒品、竊盜、贓物、違反山坡地保育條例等20多項前科,目前因竊盜、贓物等案件,遭苗栗地檢署和地方法院通緝中。

警方指出,近日苗栗市多處大樓陸續發現社區預備電力的發電機組電纜線遭剪斷偷走,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鎖定是呂姓男子所為,經跟監埋伏多日,在呂男經常出沒的苗栗市1處公寓,順利將他逮捕。

呂姓男子供稱,由於社區大樓發電機組多設在地下室停車場的隱蔽處,且剪斷預備電力電纜線在正常供電情況下不易被查覺,因此,近日曾以此手法在苗栗市4處及頭份鎮2處大樓行竊,警方初估電纜線贓物逾300公斤。

警方調查發現,呂姓男子7月底作案後,載著贓物行經苗栗市中山路時不慎翻車,撞斷4顆門牙也不敢求救;但法網恢恢,今天仍被警方緝獲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