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評降 奧巴馬連任路蒙陰影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政治分析家表示,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調降美國頂級AAA信評,總統奧巴馬連任的機會因此蒙上陰影。2012年大選準備階段,國會的共和黨及民主黨議員也因此受打擊。

奧巴馬的施政滿意度為48%。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本週所作民調中,高達82%的美國民眾都對國會抱持負面觀點。

分析家表示,美債信評降等升高經濟不確定性,利率可能上升且損及國家尊嚴,總統奧巴馬及兩黨議員將受打擊。

共和黨策士彭季恩(Ron Bonjean)表示,「美國人想要什麼都當第一」,信評遭降「對美國是一大羞辱」。

新澤西州新布朗斯威克「拉特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政治學家貝克(Ross Baker)表示,標準普爾調降美債信評,衝擊歐巴馬的政治聲望,這讓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逮到把柄,可攻擊奧巴馬是美國首個在任上經歷信評降等的總統。

貝克表示,「大多數民眾都知道,未能讓債信評等機構滿意,非奧巴馬一人之過」,國會要為此承擔一半以上責任。

但他說,發生這種事的時候,責難通常都落到總統身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