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冰川正在加速融化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格陵蘭冰川現在正越來越快的在融化。氣候學家警告,未來的一百年中,海平面會大幅的上漲,影響上海香港等大城市。

地處北極圈內的格陵蘭有全世界10%的冰川,對於全球的氣候變遷,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
但是,隨著氣溫持續上升,格陵蘭伊盧利薩特(Ilulissat)地區的冰川融化越來越快。
當地民眾表示,最近幾個夏天比以往要熱,這加速了冰川的融化,一名導遊表示,過去的一年中伊盧利薩特北部的鄂旗冰川融化的特別快,當地居民每天都可以清楚的見到冰山碎片融化到海裡。

記者在這裡看到冰山正在崩塌,一塊塊碎冰斷裂,掉入海中,巨大的聲響震耳慾聾。
在伊盧利薩特,每個人都(切切實實的)感受到了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朵斯(Dorth)是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冰河學教授,他說:「全球暖化冰塊融化帶來最大的影響可能是海平面上升,至少在格陵蘭是如此。未來一百年中,我們預期海平面會上升很多。全世界有很多大都市的海拔都很低,特別是上海和香港。」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