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喊話 經濟穩定成長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7日電)股災橫掃全球,美國主權信用評級又被調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晚間信心喊話,指台灣上半年經濟持續穩健成長,尤其內需持續增溫,可望扮演穩定經濟的重要角色。

經建會表示,依主計處預測,今年民間消費規模突破新台幣8兆元,成長3.92%,為近7年來新高,顯示對整體經濟成長貢獻挹注甚多;勞動市場也持續改善,上半年平均失業率4.45%,較去年同期下降1.02個百分點,有助內需維持。

經建會指出,主要國際機構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仍達3%,有利維繫出口動能。內需方面,政府將持續善用ECFA(兩岸經濟協議)利基,改善投資環境,積極推動國內外招商與「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劃,激勵民間投資、促進就業;加上陸客自由行啟動,可望激勵消費面指標,有助內需增溫,經濟前景仍審慎樂觀。

不過,經建會也指出,美國及歐元區失業率偏高、歐債危機及美國調高國債上限等風險因素,仍須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