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經濟情勢 府院密切關注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黃名璽台北7日電)因應全球股災及美國信用評等被調降等國際財經情勢,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今天上午開會研商,副總統蕭萬長下午也邀行政院長吳敦義與相關財經部會首長開會,緊盯後續發展。

陳沖昨日下午與今日上午,分別邀專家學者與財政部、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召開兩次會議研商,密切關注近日國際與國內經濟情勢;行政院官員表示,政府密切關注國內、外經濟情勢發展,隨時採取因應作為。

外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官員表示,國安基金進場有一定的法定條件,只要符合條件,會視情況進場。

行政院官員說,陳沖與相關部會一直密切觀察經濟情勢變化,分析5日股市收盤資訊與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調降美國信用評級等資訊,隨時採取因應作為。

此外,蕭副總統下午邀吳敦義、陳沖、中央銀行、金管會、財政部、經濟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正、副首長,召開「因應國際經濟金融新局勢」簡報會議,廣泛而深入討論國際間經濟與金融情勢變動,及國內可能受到的連帶影響。

蕭副總統表示,政府採取穩健步伐,讓國內經濟情勢從3年前金融海嘯谷底快速復甦,這次也會密切觀察、適時因應,研判可順利度過這一段調整期陣痛。

蕭副總統說,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預估高於標準,雖然下半年成長可能趨緩,但應可達到行政院主計處預估的經濟成長率5.01%,民眾要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