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危機 世界領袖齊搶救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市場即將邁向週一開盤時,世界各國領袖和財政首長今天正加緊努力,竭力遏阻因歐洲債務危機擴散和美國信評遭調降引發的重大緊張情勢。

20國集團(G20)和7大工業國集團(G7)的高階官員今天舉行緊急電話會議,世界強權領袖也透過電話商議,另外歐洲中央銀行(ECB)理事準備在新西蘭股市開盤前進行會談。

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歐洲中央銀行(ECB)今天稍後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歐洲和美國的債務危機

道瓊新聞社說,「這項會議原先未排定於議程內,但我不會稱它為緊急會議」;並說,該會議將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約16時,以視訊方式召開。

歐洲中央銀行消息人士說,央行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希望制定決策的管理委員會(Governing Council)可在今天決定,是否購買意大利政府公債以避免歐元區債務危機。

消息人士說,如果決定進行干預,歐洲央行和各國央行將在明天開市時開始購買債券。

消息人士又說,目前仍不清楚歐洲央行是否會發表任何會後聲明,一般預料歐洲央行將在今晚集會。

在美國債信評等遭降級後,G7財政部長預定明天召開電話會議,討論穩定全球市場問題。

日本媒體報導,副財長今天同意舉行部長級電話會議。

共同社(Kyodo)報導,會議可能會在明天早上,亞洲市場開市前舉行,但確切時間不詳。

美國債信評等5日遭降級,G7成員國憂心這將對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以及金融市場造成重大打擊。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美國及日本各國領袖,預期也將商討歐元區主權債務問題。

歐洲高層外交消息人士說,美國債信評等5日史無前例地遭標準普爾公司(S&P)降級,是繼歐元區債務危機後會影響全球的問題,因此有必要協調國際步調。

法國目前是G7和G20的輪值主席,將主持這項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