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法庭下令暫停難民遣返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星期天晚間,澳大利亞墨爾本最高法庭針對政府與馬來西亞交換難民的受爭議協議舉行了一次特別聽證會,其後發佈臨時敕令,要求至少在星期一下午之前暫停將難民遣送馬來西亞。

尋求法庭敕令停止遣返的難民律師大衛·曼尼說澳洲政府放棄了自己責任。

他說:“這些脆弱的難民質疑澳洲政府是否有把他們遣送到馬來西亞的法律權力。”

此前澳大利亞政府已為遣送第一批難民準備完畢。而就在當天下午,澳洲當局在聖誕島外20海浬的海域又攔截了第二艘難民船,發現船上搭載了50名難民和兩名船員。目前聖誕島上等待被遣送馬來西亞的難民已經超過100人。

目前澳大利亞政府意圖遣送800名偷渡前來澳大利亞尋求庇護的難民。另一方面,澳洲政府與馬來西亞交換難民的協議同時受到來自左翼和右翼政治家的批評。

星期天的法庭敕令暫停難民遣送,接下來的聽證將於星期一下午在堪培拉高等法院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