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美債信用評等難立即恢復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7日專電)標準普爾(S&P)董事經理錢伯斯(John Chambers)今天表示,美國財政受制於政治對立,因此,美國國債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恢復AAA級的最高信用評等。

兼任S&P主權評等委員會主席的錢伯斯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從過去經驗來看,國債信評等級一旦遭到調降,至少需要9至18個月才可能調升。

他說:「如果歷史法則是正確的,美國至少得等一段時間,也許是1年,才能重回AAA等級。」

雖然白宮與國會趕在8月2日最後期限前提高美國舉債上限,但S&P仍在5日宣布,美國國債的信評等級已由AAA級調降至AA+級。此為美國信評70年來首度被排除在AAA級之外。

儘管S&P的決定遭到白宮強烈批評,錢伯斯仍然堅持美國經濟與財政並未好轉,「一段時間之後,大家應該都會瞭解到,美國現今的狀況實在搆不上AAA級的信評。」

他說:「過去一段時間,我們不斷警告,美國的財政狀況正朝向錯誤方向發展」,雖然政府赤字可望縮小,但「華府處理債務的能力仍然讓人悲觀與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