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領袖促落實7月救歐元協定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全球市場繃緊神經,準備因應8日起新到來的金融動盪同時,法國和德國今天表示,他們希望全面落實歐元區7月高峰會協議的措施,以保障歐元單一貨幣。

法國和德國今天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兩國會貫徹7月21日協議的承諾,協助解決希臘債務危機。法、德領袖也歡迎意大利和西班牙刪減預算赤字及改進競爭力的計劃,並敦促意、西兩國「徹底且儘速」履行這些計劃。

聯合聲明說:「(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重申他們的承諾,會完全落實7月21日歐元區各國元首和歐洲聯盟機構通過的決定。」

相關決議包括,同意歐元區救援基金擴大權限,准其在次級市場購買債券。

聲明指出,「兩位領袖特別強調,法、德國會能於9月底前快速核准相關舉措的重要性。」

歐洲債務危機在強力紓困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後,仍有擴散波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