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倫敦20年來最嚴重騷亂 居民心悸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北倫敦託特姆汗區8月6號晚發生了縱火和砸、搶等,20多年來最大規模騷亂,造成大約30人受傷,警方也逮捕了超過50人。7號,仍有小規模騷亂髮生,但警方已經控制主動權,當地居民談起騷亂,心有餘悸。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這裡是倫敦北部的託特納姆,昨天這裡發生了特大暴力事件。

7號,託特納姆區(Tottenham)四處可以看到警察的身影,偶爾還有零星騷亂,但警方已經基本控制了局勢,同時部署了大量警力。

漢斯託克警長(Adrian Hanstock):“很明顯的是,社區並沒有參與這些騷亂,居民絕對反感這種侵害他們生活,破壞、影響社區環境的行為。”

街頭的居民表示,他們對這次騷亂,心有餘悸。

託特納姆區當地居民“所有人都非常生氣,(肇事者)試圖搶商店、縱火,一直持續到凌晨1、2點,之後警察來了,大火燒了挺長時間。肇事者非常生氣,也有生氣的理由,因為他們的同伴被殺了。”

託特納姆區當地居民:“(警察)對待人民不平等。舉個例子,如果你是白人、英國人、中產階級,警察出警快,如果你是其他民族的,警察不來救你。”

4號,當地的29歲男子馬克杜根,搭乘出租車時跟警方交火,被警察開槍打死。社區6號舉行悼念活動時,出現暴力行為。肇事者縱火焚燒了十多輛汽車,搶砸商店、住家。警方隨即出動防暴警察、急救隊和消防隊。騷亂在幾個小時後平息。

託特納姆區居住著很多少數族裔,這裡是北倫敦的一個高失業率和低收入地區,犯罪率高於倫敦平均水平。有居民認為,長期以來當地居民和警方之間相互不信任,加上最近經濟萎靡不振,激化了雙方的矛盾。

新唐人記者榮舒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