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擊毀軍機?北約:調查中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阿富汗普里阿蘭8日法新電)塔利班(Taliban)宣稱擊落1架直升機,造成30名美軍和7名阿富汗人喪生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表示已展開調查。

墜毀的「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中,多人是特種部隊隊員,並包括7名阿國突擊隊員。

這架契努克直升機5日晚出動,在華達克省(Wardak)執行反塔利班的行動中和叛亂分子交火,隨後墜毀,1名通譯人員也喪生。華達克省位於首都喀布爾西南方。

據信直升機是遭火箭推進榴彈擊毀。墜機地點已遭封鎖,戰火未停。

華達克省政府發言人夏希德(Shahidullah Shahid)昨天告訴法新社:「阿富汗及國際部隊仍在該區。」

他說:「已封鎖前述地區,且我們獲報該區仍有零星戰事。」他也提到那裡電話也中斷。

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由北約主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證實,正在調查這次墜機的確實情況。

ISAF表示,正在執行搜尋行動,企圖至墜機地點取回直升機殘骸。

但ISAF發言人不願透露採取什麼行動來尋回罹難者遺體。(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