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開盤小跌 振幅不大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上週五全球股市大震盪,台股下挫464點,期貨市場跌得比股市還多,終場下跌523點,但經過週末的沈澱,台指期小跌開盤,振幅不大,約1.1%上下,盤中甚至一度拉高。

歐美市場債務危機籠罩,美國債信又被降評等,經濟走勢疲弱,全球恐慌指數也跟著升高,在歐美股市大跌之後,亞股全面收黑,其中台股的跌勢居亞股之冠。

期市上週五跌幅比股市還大,上週五開盤即重跌到7820點,盤中最高達7988點,最低7736點,最後以7766點收盤,下跌523點,跌幅6.31%,成交量20.63萬口。

經過週末沈澱,期市以乎未見恐慌,台指期今天以7742點開盤,盤中最高達7769點,最低7678 點,上下振幅 1.17%,截至10時5分左右,成交量約5.3萬口。

小台指今天以7750點開盤,盤中最高達7770點,最低7676點,上下振幅 1.21%,截至10 時7分左右,成交量約3.34萬餘口。

統一期貨表示,上週五美國公布 7月份就業報告,市場原預期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8.5萬人,結果出爐數字優於預期,達11.7萬人;失業率也較前一個月的9.2%,小降至9.1%。

統一期貨指出,這些數據能否讓跌深的國際股市止跌反彈仍未可知,因為市場還來不及消化 7月份不錯的就業報告,便傳來標普將美國債信降評的訊息。市場會在本週仔細評量美國經濟未來展望,不確定因素的確大幅提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