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維持美短期信評將支撐市場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彭博社報導,根據策略師和經濟學家,儘管標準普爾(Standard &Poor’s)調降美國長期債信頂級評級「AAA」,但確認其短期信評在頂級「A-1+」,可能有助穩定貨幣市場。

瑞士銀行(UBS AG)駐新加坡首席貨幣策略師茂希丁(Mansoor Mohi-uddin)表示,此舉意味著市場資金將不會被迫賣出美債。

荷蘭合作銀行集團(Rabobank Groep)資深美國策略師馬雷(Philip Marey)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對貨幣資金的「衝擊」「似乎有限」。

雖然標普7月中旬以來即警告可能調降美國債信評級,但短期資金市場的痛苦指標卻自此持續下降,暗示交易者預期所受干擾很小。

兩年期利率交換利差目前僅達2010年5月水準的1/3左右,因希臘財政困境出現曙光,並達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2008年9月破產前幾週的1/4。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利率策略部門主管康維斯(George Goncalves)指出:「長期信評遭降顯示這更加是象徵性的降級,且是美國須將國內事務打理好的警告,不過,因涉及貨幣市場,將短期信評維持不變卻是個重要訊息。」

標普在5日美股盤後調降美國長期債信評級1級至「AA+」,並維持展望為「負向」,主要因該機構對美國國會終結布希時代減稅或處理應享權益項目(entitlements)信心下滑。如果削減支出低於當初協議、利率調高或「新財政壓力」導致總體政府負債升高,這家位於紐約的信評機構指出,兩年內恐調降美國信評至AA。(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