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議日本海標記 韓強烈抗議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美國最近向國際組織提議,將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韓國領海中的「東海」(East Sea)單獨標記為「日本海」(Sea of Japan)。 韓國當局認為過於偏袒日本而強烈抗議。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多個外交消息管道報導,美國最近致函國際水文組織(IHO),提出應將「東海」單獨標記為「日本海」。IHO透過官網詳細說明此一提議,證實了這項消息。

據報導,美國是應IHO的要求,就「東海」標記表達意見。繼美國之後,英國也向IHO提議應單獨標記為「日本海」。

對此,韓國政府認為美國支持日本的立場,而提出強烈抗議,並透過外交管道要求美國政府同時標記「東海」和「日本海」。他們認為,對於處於爭執或競爭的海域,同時標記兩個名稱是國際社會的一個慣例。

但美國政府表示,這只是美國國內水文組織向IHO提出的一個建議,並不代表美國的正式立場。

IHO在1929年、1937年和1953年曾3次命名全球海域,但當時韓國先後處於日本的殖民統治或韓戰,因此「東海」一直被標記為「日本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