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新金融危機對亞洲衝擊大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雪梨8日路透電)信評機構標準普爾今天表示,新一波全球金融危機對亞洲的衝擊,可能比上次更為嚴重,對高度依賴海外市場或仍在修補2008至2009年金融海嘯預算的國家,尤其如此。

標普(Standard & Poor’s)名單指出,易受海外資金市場混亂影響的國家包括巴基斯坦、斯里蘭卡、斐濟、澳洲、新西蘭、韓國與印尼。

而被列入仍在修補政府財政名單的國家則包括日本、印度、馬來西亞、台灣與新西蘭。標普指出,若與2008年前的程度相比,這些國家財政能力相對縮水。

但就目前而言,多數亞太國家主權債信評等展望依舊穩定,多因國內需求穩健、企業與家計部門相對健全、外部流動性足以及高儲蓄率。不過,新西蘭、日本和越南例外。

標普表示,該機構並非預測3年前造成市場衰弱,把全球經濟推進衰退的債信危機會重演,但若假設錯誤,標普警告會有更多亞洲國家主權信評遭調降。標普上週末將美國AAA信評下修1級至AA+,引發華府憤怒。

標普說:「亞太地區主權信譽很可能比過去經歷的更為負向,接下來會有更多負向評等之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