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詐保險 男吃官司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8日電)孫姓男子開車撞凹右車頭,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得知需有警方處理才能理賠,因而隔天與友人重回現場,假裝發生車禍報警,再申請理賠;遭保險公司發現有異,報警處理。

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審酌孫男與友人坦承犯行並深表悔意,以詐欺未遂罪將2人緩起訴處分。

根據檢方今天公布的處分書指出,孫姓男子今年1月2日駕車行經新北市坪林區北宜公路附近,不慎擦撞路邊護欄,右車頭凹損;孫男事後打電話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險業務員卻指出,孫男投保的保險類別,需有警方處理才可理賠;孫男因而在隔天下午,開車與黃姓友人重回車禍現場,假裝發生車禍,向警方報案。

處分書指出,員警到現場處理後,孫男再將員警製作的道路交通事故登記聯單,透過汽車公司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保險公司向員警詢問車禍發生狀況後,察覺有異,調閱車禍現場監視器畫面,發覺孫男造假,報警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