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抗軍新計劃 挖角老格官員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英國「泰晤士報」(London Times)今天報導,利比亞反抗軍的後卡扎菲(Moamer Kadhafi)時期藍圖,將保留目前的基礎建設,以避免陷入伊拉克遭遇的混亂。

抗軍成立的國家過渡委員會(NTC)在西方強國的協助下準備了1份70頁計劃;根據報導,計劃中承認抗軍不太可能推翻長期在位的卡扎菲,但內部分歧會讓他不得不下台。

抗軍計劃成立1支由1萬至1萬5000人組成、名為「的黎波里任務部隊」(Tripoli task force)的勁旅,用以保衛首都,並逮捕卡扎菲主要支持者。

根據此計劃,抗軍將招募5000名警員,做為過渡政府的維安部隊。

「泰晤士報」報導,抗軍聲稱,當前卡扎菲政府中已經有800位政府官員轉而加入抗軍,成為衝突後維安機構的重要基礎。

這份文件也規劃出卡扎菲政權瓦解後,要如何快速穩固電信、電力和交通等基礎建設。

此計劃將大量仰賴舊政體中的官員倒戈加入,但抗軍內部有人希望可以完全清除現存舊政體,此種分歧可能使抗軍內部產生摩擦。

抗軍預計卡扎菲政府中約有70%高官會轉而效力新政府。(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