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福島災區 潘基文承諾支持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福島8日法新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承諾,在日本經歷地震、海嘯與核子災害之後,聯合國將與日本站在一起,並鼓勵因輻射而撤離家園的日本民眾「堅持下去」。

潘基文(Ban Ki-moon)前往受到重創的日本東北災區,成為造訪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附近地區的最高層級外國領導人之一。

潘基文告訴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我到此是為了表達個人及聯合國對福島縣政府,特別是福島災民的支持。」

潘基文夫婦訪問1處收容超過300名災民的避難所,災民大多來自南相馬市(Minamisoma)和福島核電廠方圓20公里的撤離區,他們已在擁擠的避難所內住了5個月。

潘基文以日文對他們說:「你們要堅持下去。」這些撤離家園的民眾目前只能住在用紙板分隔的擁擠空間內。

潘基文計劃稍後造訪相馬的原釜海灘,原釜位於福島核電廠北方40公里處。福島第一核電廠受到311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重創後,仍持續釋放輻射性物質。(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