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再審前總理 歐美同聲譴責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基輔8日法新電)克蘭今天將迎接街頭示威,及遭監禁的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再度受審的高賭注戲碼。她被控在親西方統治期間濫用權力。

這位蘇聯共和國中外型最亮麗但卻造成政局分裂的政治人物,5日被判藐視法院而被監禁。歐洲政府及美國立即對這項判決同聲譴責。

這位2004年克蘭橙色革命領導人,被控於2009年和俄羅斯敲定一項很差的天然氣交易,據稱使烏克蘭損失達1億9000萬美元,她目前可能被判高達7到10年徒刑。

但是提摩申科支持者及龐大反對派國會代表不理會這項指控,稱這是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及其親俄羅斯團隊報復行為。

法庭今天繼續審理提摩申科案,反對派揚言要展開類似2004年提摩申科及其盟友所主導的橙色革命行動。

她的支持者在基輔市中心紮起30頂帳篷,目前和鎮暴警察及執政黨支持者僵持,情勢緊張但平和。(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