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遭降級 穆迪稱美需再減赤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路透電)信評機構穆迪公司(Moody’s)今天再次警告,如果美國的財政與經濟展望明顯惡化,穆迪可能會在2013年前調降美國的信評,但表示,穆迪認為華府可能達成新債務協議,於2013年前削減預算赤字。

競爭對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Poor’s)5日晚調降美國AAA評級。在美國股市開盤前,穆迪發表聲明說,2日會決定確認美國的AAA評級,條件是美國將會進一步減赤

穆迪分析師海斯(Steven Hess)在報告中寫道:「要維持AAA信評,我們會期待採取進一步措施,舉例來說,讓聯邦政府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到這十年中不要超過預測的2012年水準約75%太多,且之後能長期下滑。」

他說:「從上週達成的協議來看,要在2013年初前達到能符合此基準的協議,是相當困難,因為政治立場南轅北轍,但也不是絕對不可能。」

美國國會議員明年能否同意進一步撙節預算,是這兩家信評機構看法分歧的重點。

雖然上週達成的債務協議,不符合標普預期,促使標普調降美國信評至AA+,但穆迪仍願意給予美國政府更多時間處理債務問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