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出手 歐股仍動盪不安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星期一(8月8日),儘管歐洲央行宣佈購買有債務危機的政府債券,提振歐洲股市,早盤一度上漲,不過由於擔憂經濟前景和美國信評被降級,歐洲股市盤中大幅下跌,呈現動盪不安局面。亞太股市當天都出現大幅下滑。

歐洲央行宣佈購買意大利、西班牙等政府的債券後,似乎有效提振星期一的歐洲股市。 

西班牙、意大利股市開市後短暫上漲,但不久開始下跌。

澳州國民銀行的經濟學家帕森斯(Nick Parsons)認為,歐洲央行的決定非常及時。

帕森斯:“聽說歐洲央行今天早晨非常積極,他們在買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債券。據說是一次投入5千萬歐元。我們隨後看到了意大利國債收益率下降80個基點,而西班牙下降大約90個基點。因此這絕對是非常重要的決策。”

不過,市場信心仍受到美國債券評級首次遭到標準普爾的降級所打擊,盤中出現大幅走低。

英國FTSE 100指數跌1.86%至5,149.26點,德國DAX指數跌2.71%至6,067.46點,法國CAC40指數跌了78.28點到3,200.28點。金價也飆升到每盎司1,700美元的新記錄。

受標準普爾下調美國信用評級的影響,亞太股市星期一都出現大幅下滑,多個市場跌幅超過3%。中國滬深兩市、香港、新加坡股市也都放量暴跌。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