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山百米高空熱氣球走鋼絲挑戰失敗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高空走繩索”傳人賽買提‧艾山(Saimaiti Aishan)在中國丹霞.湖南崀山挑戰百米高空熱氣球走鋼絲時,失去平衡跌倒,場面十分驚險。

8月6號在中國湖南省邵陽,數百名觀眾在蔥綠的稻田裡觀看。這次接受挑戰的是賽買提.艾山,他是“高空王子”阿迪力的親侄子。

當天早些時候,賽買提‧艾山在短短五分鐘內完成離地30米的同樣挑戰,現在挑戰的是離地100米。

賽買提‧艾山在0.15米初的鋼索上保持著平衡,走在兩個熱氣球之間。估計只剩下兩分鐘就能走到另一個熱氣球時,失去了平衡,從鋼索上跌倒,只以手臂和一條安全帶高掛在鋼索上,下面的人群和媒體都屏息以待。

一個人獨自吊在100公尺高的空中幾秒鐘,最後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熱氣球向地面下降,賽買提‧艾山脫險,沒有實現他這次的高空百米挑戰。

高空走繩索”又稱“達瓦孜”是新疆維吾爾族歷史悠久的民間傳統絕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