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騷亂進入第三天仍未完全平息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據BBC報導,自從倫敦北部托特納姆區星期六晚間發生騷亂以來,騷亂局面進入第3天。首相卡梅倫中斷在國外度假,立刻返國。

在伯明翰市中心也發生騷亂,幾十名年輕人在商業街亂打亂砸,一些商店玻璃被砸,並遭到洗劫。當局在當地部署大量防暴警察。

在倫敦,當局在一些騷亂地點部署了大量防暴警察,試圖驅散騷亂者,防止騷亂進一步蔓延。倫敦警方負責人呼籲家長確保子女不要上街參與騷亂。

在倫敦東北部的Central Hackney,手持棒球棍的年輕人砸碎商店櫥窗,並用投擲物襲擊警察。BBC在當地的一名記者說,騷亂行動似乎是通過手機指揮協調的。

在倫敦東南部的Peckham,一家商店飛人放火焚燒,火勢蔓延到旁邊的居民公寓單元。一些汽車,其中包括一輛雙層大巴也被放火焚燒。在相鄰的Lewisham地區,一些車輛被騷亂者點火焚燒。

倫敦市長約翰遜中斷休假,正在趕回倫敦。

在倫敦不同地點連續兩個夜晚發生騷亂之後,英國內政大臣特里薩•梅會見了倫敦警方負責人。她形容這些騷亂是「徹頭徹尾的犯罪行為」。她還表示那些騷亂者將因為他們的行為而承擔後果。

此次騷亂事件的起因是警方星期四在北倫敦的托特納姆區開槍打死了一名參加和平示威的黑人、29歲的馬克•達根,當夜該地區就開始發生暴力衝突。但警方辯解說,馬克•達根先開槍拒捕,警方才被迫還擊,打死了他。

目前已經有200多人被捕,大約35名警官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