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鎮壓持續 海灣三國召回大使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星期一,敘利亞安全部隊繼續在東部城市代爾祖爾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民眾,同時國際社會的壓力也日益加大。沙特、巴林和科威特海灣三國已相繼從敘利亞召回本國大使,以抗議鎮壓。

敘利亞活動人士和居民說,代爾祖爾星期一再次發生炮擊,配備了裝甲車的安全部隊從星期天開始就在這裡發動襲擊。人權組織說,該市星期天至少有42人喪生。

這一輪鎮壓是敘利亞反政府示威爆發5個月以來最血腥的一次,安全部隊在幾天內就殺害了數百人,使得原本沉默的阿拉伯國家領導人也無法再袖手旁觀。

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在上週六召回大使,週一他又發表聲明敦促敘利亞結束流血暴力,說當前的局勢與宗教、價值觀和道德都不相符,“沙特不能接受正在敘利亞發生的事情,敘利亞應該制定法律進行實際的改革,而不僅僅是口頭承諾。”

巴林和科威特也在星期一召回駐敘利亞大使進行磋商。科威特外長薩巴赫還說,他將很快與海灣合作委員會六國的其他成員國外長們會晤,討論敘利亞局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