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中共高層失蹤16天 聚北戴河謀十八大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發現中共高層在7月23日的政治局會議後,政治局常委們就集體失蹤。主要反映在從各大媒體的頭條,都失去了對中共領導人活動的報導。那麼這16日,九位政治局常委到底去了哪裏呢?有香港媒體指出:是去了避暑勝地北戴河,為的是明年十八大的權位分配。

香港《蘋果日報》8月9日的署名文章開篇說,習慣了以政治局常委活動為頭條新聞的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等官方傳媒,這段時間特別鬱悶, 因為自上月 23日政治局會議後,政治局常委們就集體失蹤了。

翻查九位常委的行程,半個月來曾見諸官方報章的公開活動:其間,僅見媒體有報導關於溫家寶7月28日曾去溫州動車追撞現場;還有中紀委書記賀國強7月 29日在北戴河看望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以及李長春7月 28日視察大連船舶重工集團,也只見於「國際船舶網」,屬友情客串性質。

文章說,對於溫家寶,中國媒體接到命令頭版不得報導。到8日為止,常委們已從媒體報刊的頭條位置集體失蹤 16天。

文章指出,中共最高權力機關對外停止運作 16日,九位政治局常委是去了避暑勝地北戴河。

最近,溫州動車慘案舉國哀悼,國際關注,而緊跟著強颱風梅花的席捲而至,歐債及美債危機更是引爆金融動盪,文章說,中共高層仍然對外辦公基本停頓,將權力運作轉入幕後,而焦點不是別的,是明年十八大的權位分配。

文章還指出,除了政治局常委外,中共其他政治局委員也多數窩在北戴河,越有機會在明年十八大留任或更上層樓的,越不會輕易離開。

文章說,就算有公開露面的,副總理張德江上月奉命到溫州撞車現場指揮救援,也只停留了數小時。而在北戴河公開露面的,只有國務委員劉延東,上週四去參觀「北戴河全國科技成果巡迴展」,僅科技部網站有報道。

而至於那些身兼封疆大吏的政治局委員,包括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則奔波於轄區與北戴河之間,因為就算再如何熱衷權位,也不可能長時間離開「封地」。

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指出,自 2003年胡錦濤、溫家寶取消北戴河會議後,這是政治局委員首次長時間齊聚北戴河,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四省市還建立北戴河暑期警務協作機制,確保北戴河的安全和交通暢順。

消息稱,由於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中共高層可能提前結束在北戴河的「閉關」,這兩日會陸續「出關」。

溫州動車事故慘烈 中共高層北戴河避暑

在此前,已經有爆料指出,溫州動車事故發生之際,中共最高層集體躲到北戴河度假。

知情者向《明鏡月刊》爆料說,張德江也是在北戴河和家人度假時接到動車事故的彙報後動身趕往溫州的,他從溫州回京後,也是回到了北戴河的別墅和家人繼續度假,也得以繼續和其他領導人們套近乎,為自己十八大入常鋪路。

文章還指出,不願意在北戴河放棄和常委們套近乎的還有劉雲山。動車事故後屢對媒體發“禁言令”的中宣部成為人民公敵之際,其部長劉雲山也正在北戴河度假。

而與此同時,溫州動車事故瞬間奪去了40個鮮活的生命,還有200多名受傷者躺在了醫院,而原因是溫州南站的信號系統的缺陷。

就此事本台記者採訪了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先生,他說:“從國際社會上來看,遇到這樣重大的災難是要追究國家領導人的責任的。國家領導人也會非常慎重對待的, 他們往往會取消休假,採取相應措施的。在中國因為不可能追究他們的責任,所以他們也就滿不在乎,照樣去度假了,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了,幾十年都如此。”

秦永敏認為,這類事件會越來越多,從7.23動車慘案進展來看,目前恐怕不能象當局希望那樣很輕易的平靜下去。他指出,當局對民生漠不關心,而民眾的抗議浪潮將會一浪會高過一浪。

十八大鬥爭白熱化

繼《南方日報》4日以《絕不讓批評的聲音沉沒下去》的社評諷刺中共讓黨員和百姓都沒有言論自由,昨日(2011年8月8日)《學習時報》又以發表《為什麼黨內批評的聲音越來越少》。署名洪深的文章認為,這是習近平號召黨員勇於批評胡錦濤。

而這兩篇文章被人民網、鳳凰網等主流大網站皆爭相重點轉載。

文章《黨內批評的聲音越來越少》,洪深引述線民的意見認為,這一節是在諷刺中共現在沒有光明磊落,而多是背後議論的陰謀詭計。

他說,網民認為,這一節,句句字字都是針砭胡錦濤,其中每一條壓制黨內批評的手段,總書記胡錦濤都難辭其咎。

胡錦濤同志在“七一”講話中強調要“保障黨員主體地位和民主權利”,但實際上中共黨內沒有批評自由。洪深認為,中共黨內生活中一直突出地存在著“講真話的遭殃,講假話的吃糖”的不正常現 象。

網民認為,這一節可謂畫龍點睛,將全文的批評目標引到了胡錦濤身上。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學習時報》是中共中央黨校的喉舌,而中共中央黨校是習近平直轄領地。因此,《學習時報》對胡錦濤的指桑駡槐,實際上是習近平對胡錦濤的不滿。

洪深認為,這是習近平繼西藏流露對胡不滿情緒後,再次攻胡錦濤,並號召黨員對胡中央自由批評,而人民網、鳳凰網等主流大網站也爭相重點轉載,可見十八大權爭已進入短兵相接的肉搏階段。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下令停救加涉貪腐-張德江難逃落馬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