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緊急集會 商討金融情勢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韓國金融委員會和金融監督院今天上午就股市暴跌和匯率飆升等問題召開緊急狀況聯合盤點會議,認為市場沒有必要作過度反應,應該沉著應對。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的金融緊急狀況聯合盤點會議由金融委員會秘書長金周顯、金融監督院副院長朴元鎬等相關官員出席,由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申齊潤主持。

報導指出,對於韓國國內股市最近大幅下滑的原因,大部分與會者都認為,由於國內的資本和外匯市場開放程度相對比較高,外部不穩定因素會直接影響國內市場,因此短期內受到大影響勢所難免。

但與會官員一致認為,韓國財政比較堅強,外匯存底較充足,所以外部的不穩因素對韓國經濟只會造成局部影響。

與會的一名金融當局高層人士表示,市場沒有必要作過度反應,應該沉著應對,當局決定暫時不採取穩定金融市場的措施,而只會持續觀察股市走勢,在必要時啟動穩定對策。

韓國政府透露,今天召開的緊急會議,日後將每天舉行,一直到市場穩定為止。會議將檢討國內外的金融市場動向、個別金融機構的穩健度以及金融系統和外匯市場的宏觀穩健度等。

KOSPI股價指數昨天在盤中下滑144點,今年首次採取臨時停牌(Sidecar)措施,今天又因暴跌而第二次停牌。至今天上午11時13分,KOSPI指數比8日下跌171.63點(9.18%),跌至1697.82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