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旅人生活節 北投溫泉成國際光點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推廣「北區國際光點計劃」,繼去年的臺北康青龍街區後,8月8日又推出第二個國際光點,那就是北投陽明山一帶的溫泉人文之旅。

位在臺北市北端的北投,因為硫磺溫泉在日治時代便發展出特有的溫泉文化,也是觀光局力推的第二個北區觀光點,負責計劃總監的知名作家韓良露,希望將北投的人文風光推向國際。

北區國際光點計劃總監 韓良露:「北投,其實我一直不好意思告訴大家我18歲以前一直生活在北投。多年來我一直覺得我好像欠北投一個甚麼東西,我希望能讓大家認識到北投的美好。」

臨近大屯火山區的北投,還有豐富的物種。

作家 劉克襄 :「草山的紅柿在哪裏才會有,北投菜市場,北投菜市場跟其他全臺北盆地的其他市場最大的不一樣是他會賣一些其他市場沒有的果物。那北投菜市場為甚麼會有?因為他有上北投、有十八分、還有泉源一大堆山上的小村落。」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組長 江明清:「那卡西之外,那你可以有很多書法、還有一些剛才劉克襄先生介紹的一些田園風光,我想這些都是對我們深度旅遊的旅客來講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午後雷陣雨,空氣中瀰漫的是一股夏天的氣味,濃濃的硫磺味飄散在空氣中。在這棟日式建築裡揮之不去。

北投擁有許多吸引人的獨特魅力,在「1930到1970北投風情畫特展」裡,您可以看到許多珍藏已久甚至已經消失的珍貴老相片。

文史工作者 楊燁:「新北投火車站留下來的照片其實不多。新北投這個地名也是因為有新北投火車站之後,所以才有這個地名,之前是沒有新北投這個地名。這張照片就是火車站前面這排婦女全部都是平埔族凱達格蘭族的婦女,這張照片很多人看到都非常訝異,竟然還有這麼珍貴的老影像留下來。」

老相片、那卡西歌本、手繪地圖,都標示著北投地區溫泉文化極盛時期的全貌。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國際光點北區第二個景點,在北投文物館舉行夏日旅人生活節,建議您不妨抽空來這理一探這古僕幽靜的溫泉小鎮。

新唐人記者曾奕豪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